长江商报 > 3551企业“资助接力计划”全面启动

3551企业“资助接力计划”全面启动

2016-03-25 02:02: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光谷人才基金再发力,近5000万元投资传神语联网、武汉虹识科技两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张珊妮 李铮)东湖高新区全面启动3551企业“资助接力计划”,对前七批3551企业,在以往享受了无偿资金资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持续地给予资金支持。昨日,3551企业——传神语联网、武汉虹识科技两家企业享受“资助接力计划”,接受光谷人才计划战略投资,总金额近5000万元。

再投近5000万接力资助3551企业

“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的进一步升级换代。”在传神语联网总裁何恩培看来,一个地区吸引人才,最重要的是吸引关键人才,光谷人才基金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第四批3551人才企业。今年2月,光谷人才基金以3700万元领投了传神公司新三板挂牌定增,并吸引多家专业投资机构跟投。

“人才在这里可做自己想做的事,资助是无偿的、无要求,纯粹地信任,这样可以吸引很多人才带领团队过来。”何恩培说。

另一家武汉虹识科技有限公司是第六批3551企业,公司相继研发出世界领先的虹膜生物识别算法和硬件芯片,在全球的生物识别工业版图上为中国光谷插上了一面鲜艳的旗帜。

“这笔资金计划用于团队扩张与运营、市场拓展、降低成本等方面,将让开发的产品价格更亲民。” 该公司总经理易开军兴奋地告诉记者。此次光谷人才基金投资900万元,为企业挂牌新三板提出了专业建议和服务,并在企业内部管理、财务规范、公司治理、战略制定等领域深度梳理,协助企业规范公司管理,制定未来发展计划,确保企业未来能够顺利挂牌新三板。

入选3551企业将继续获得资助

“‘光谷人才基金’再发力,入选3551企业将在获得了无偿资金资助的基础上,再继续获得资助。” 东湖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曾玉梅说。

东湖高新区自2009年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以来,已聚集3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269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百人计划”专家即将突破150名,1003名“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8000位博士在高新区企业工作。六年来,东湖高新区已累计投入12亿元支持企业发展。为了进一步提升对人才企业的资助力度,东湖高新区在2015年成立了规模11亿元的光谷人才基金,短短半年时间,成功投资90余家企业,总投资金额为2.21亿元,其中,单笔最大投资金额为3700万元。

在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下,一大批人才种子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已有36家企业上市或挂牌新三板。其中,高德红外、华中数控、长飞光纤等7家3551人才企业成功上市,29家3551企业挂牌新三板,2015年以来,就有禾元生物、致众科技、路德科技、光庭信息、汉密顿等12家3551企业陆续在新三板挂牌。另有12家3551人才企业入选东湖高新区2015年重点后备企业名录。

去年起,东湖高新区依托光谷人才基金,对新入选的第八批3551人才企业给予“无偿资助+股权投资”。随着众多人才企业迅速壮大和发展,急需大量的资金投入。

对此,曾玉梅介绍,光谷人才基金拟全面开展对前七批3551企业的调研走访工作,结合人才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企业融资意愿,遴选部分人才企业开展投资洽谈,并给予股权投资支持,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再资助,将已被无偿资助的种子企业扶持成参天林海。

东湖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曾玉梅介绍“资助接力计划”。举办方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