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十一中每天5节课远程直播 黔西南学生同享优质课堂

市十一中每天5节课远程直播 黔西南学生同享优质课堂

2016-03-22 06:56:01 来源:长江网

(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苏敏)昨日上午,武汉第十一中学老师王亚莉为该校高三(3)学生上了一堂英语课,和他们一同听课的,还有远在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高三学生。据了解,十一中于昨日与黔西南州教育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当地24所学校、共200多个班免费同步直播260节课,有一万多名贵州学生将因此享受武汉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昨日在十一中看到,同学们正在王亚莉的引导下复习着高考词汇。而授课幻灯片和师生们的一举一动,正同步出现在贵州的教室中。据介绍,为确保传输的清晰流畅,十一中专门配备技术人员,对画面和声音进行实时监测和调节。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完善,贵州的同学日后还可以像聊QQ一样,将疑问和反馈直接发送到十一中教室的屏幕,与老师和同学实时互动交流。

“我校为全省首个向西部地区进行远程同步送课的学校。不仅能和西部的孩子共享优质资源,还能促进本校老师更高效地授课。”十一中校长陶勇介绍,参与同步直播的全部为高三课程,涵盖所有高考科目,平均每天五节课,所有高三老师都会轮流参与。送课开始后,该校依旧按原定课表和进度上课,不影响正常教学,并会提前一周将课表挂在官网上,供贵州的同学随时查阅。

“上课内容和流程没有太多变化,但我会更加细心和谨慎。”王亚莉说,两地学生一起上课,能让学生更积极和投入。高三(3)班学生刘馨雅表示,和远方的同学一起听讲,对自己是一种督促。“像是多了好多同学,感觉很特别。知道他们在看着我们,大家上课变得更认真了,有助于我们相互促进和学习。”

据介绍,远程送课系第十一中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级课题。该课题负责人、西安交大教授胡友林长期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将优质教育资源引入西部地区。目前,黔西南州地信息化设备已超出全国水平,并通过该课题与十一中达成远程送课协议。

“很多学校反响很好,视频和声音都很清晰。”全程参与调试的黔西南州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余开金说,丰富的上课内容,让学生们听得很投入。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表示,十一中学优质的师资和高水平的教学,将极大改善黔西南州教育发展短板,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