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春节长假我市优良天超七成 3年来同期最佳

春节长假我市优良天超七成 3年来同期最佳

2016-02-14 06:44:01 来源:长江网

(记者张晟)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武汉“气质”颇高。2月7日(除夕)至昨日(正月初六)的7天里,共有5天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而去年同期仅有1天。

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我市除8日和9日空气质量分别为重度污染和轻度污染外,7日、10日至12日空气质量均达到良,昨日空气质量达到优。

昨日,伴随着空气中颗粒物浓度的降低,大气能见度也提升了不少。长江日报记者驾车从二七长江大桥经过时,能够清晰地看到两岸建筑物,上游的长江二桥和长江大桥等也尽收眼底。

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表示,从数据和市民实际感受来看,我市今年春节长假空气质量为3年来同期最佳。去年春节长假,我市未发生重度污染,但空气质量以中轻度污染为主。前年春节长假则有3天为重度污染。

专家说,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北方污染物积累相对较少,我市地面风力相对较大,污染物扩散条件好,加上假期后半段有雨水“洗刷”,市民因此呼吸到了更洁净的空气。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大部分企业停产、工地停工、车流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减少,这也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

据预报,我市今日至16日空气质量为良,17日为轻度污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