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古田片将成商业地产集中区

古田片将成商业地产集中区

2016-02-05 00:09: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19个商业体集中入市,业内预测——

本报讯(记者 杨玲玲)过去一年,武汉有宜家汇聚、永旺梦乐城经开店、凯德1818中心等19个商业体集中入市,商业地产可谓是遍地开花。而2016年武汉商业地产又会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哪些片区最值得期待?

“多年前的古田,放眼望去大多是破旧的厂房、冒着浓烟的烟囱以及年久泛黄的住宅楼。”在武汉生活了20余年的罗女士对记者说,古田曾是传统老工业区,不过随着1号线轻轨通车,城中村改造逐渐深入,古田片的商业地位也逐渐突显出来。而业内人士表示,古田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区域,下一块商业地产的集中区域将会是硚口区的古田板块。

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主管及助理董事杨逦表示,继宜家2014年开业以后,其二期贩物中心又在去年正式开业,商业面积20万平方米,4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

“大型商业综合体进驻古田,表明这些品牌企业非常看好这个板块。30年前的古田比现在的光谷人气更旺,我也相信今后古田的区域价值会更高。”武汉商业地产研究人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飞速发展中的古田片区与武广、江汉路形成“联体商业带”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对于整个武汉市场而言,一边是商业综合体的遍地开花,一边则是个体项目的关停调整,同质化严重、空置率高、局部过剩等问题突出。

“随着供应高峰的到来,为了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并提升人流量,商场业主会逐渐引入更多体验性元素。”世邦魏理仕华中区商业服务部资深董事黄英波表示,例如购物中心不断寻求独特的创新理念,将艺术、人文等方面的融入产品设计,让购物变得不再单调。同时,还可能聚集各类绿色、有机的环保概念商店,包括服饰、餐饮、养生休闲等,并将专区公共部分采取主题包装,形成氛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