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的电影有娱乐也有倾诉”

“我的电影有娱乐也有倾诉”

2016-02-04 00:28: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过年好》主创来汉宣传,导演高群书讲述戏内外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由高群书执导的电影《过年好》正在热映,昨日,导演高群书携主演热依扎来到武汉,分享戏内外的故事。影片集结了赵本山、闫妮、热依扎、炎亚纶等主演,张译、大鹏、于和伟、梁静等众多明星加盟,已经于本月1日正式上映。

过年就是个和解的时候

该片讲述赵本山、闫妮、热依扎饰演的一家三代,西北“佟掌柜”和东北“刘老根”在片中是一对冤家父女,两代人的隔阂,各种观念的碰撞,使得赵本山和闫妮的对手戏充满了喜感。谈到拍摄影片的初衷,高群书表示:“这部电影是由一部台湾话剧改编的,在大陆巡演过几次,其实当时看话剧我也挺感动的。”

对于片中的一些隔阂和矛盾,高群书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过年是很多矛盾的解决点,过年喝酒吃饭,让那些不快该放下的都放下。毕竟这是中国人必须要面对的最大节日,对每个人的意义都很大。”

高群书坦言:“因为我之前是学新闻的,所以也对社会有些思考。人与社会关系的裂变整合,所有导演拍一辈子电影,价值观和坚持的东西都不会变,电影肯定是娱乐的,但是有一部分功能也是倾诉,因而我的电影中有一部分是我向社会的倾诉。”

在炕上决定“忽悠”赵本山参演

影片中笑匠赵本山的出现,让这部在过年热映的影片多了几分欢乐和喜庆。高群书透露,赵本山是自己选定的,开始也曾经犹豫不决,因为“他毕竟好几年没做电影了”。但是他后来考虑到喜剧还要有些感动,特别是这部台湾话剧还要面临一个大陆化的特点,因而如何感动又有戏剧感,选演员很重要。

高群书透露,最开始担心赵本山年龄不符合,但见面后打消了所有疑虑:“这个年龄的喜剧演员,能驾驭这个角色的不多,所以需要塑造能力很强的演员……当时去东北跟本山大叔见面,两人坐在炕头上聊天吃饭,看到他完全就是古稀老头的感觉,就决定一定要把他忽悠过来。”

影片最后还有一段热闹的歌舞,包括宋小宝在内的“东北F4”都出现在歌舞中,十分热闹。高群书表示:“这就是我们这一代经历过的过年,过年就是五味杂陈。不管看的什么心情,走出去还是要开心地走出去。”而对于张译、大鹏、姚晨、周冬雨等众多明星“路人”的客串,大刷友情卡的高群书也表示:“好多明星拜年,这是过年的一个常态,正好确实大家都有心愿拜年,图个吉祥。”

《过年好》海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