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百集团牵手罗森

中百集团牵手罗森

2016-02-03 02:21: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3年500家便利店抢攻华中市场

本报讯(记者 庞亚斌 通讯员 陈倩)昨日(2月2日),中百集团超市公司与株式会社罗森公司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中百超市公司正式成为株式会社罗森公司特许区域加盟商。未来3年,武汉将至少新增500家便利店。

罗森是一家大型连锁便利店跨国集团,全球拥有1.2万家门店,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售卖盒饭、寿司、饭团等鲜食商品为特色。此次选择与中百集团合作,罗森一方面看好武汉乃至湖北省便利店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与中百集团多年在中西部地区超市龙头地位以及双方对便利店事业的共识相关。

中百集团作为武汉本土超市连锁企业,在湖北省拥有1000余家网点,业态涉及综合型购物广场、仓储大卖场、社区型超市、便利店等。近年来,消费结构升级以及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加速了便利店的成长,使其成为电商实现最后“100米”的重要纽带。2015年,中百集团提出超市业态“由大变小、由小变多、由多变专”的战略转型方向,正是契合了这一发展趋势,也符合武汉市要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的城市发展要求。

早在2010年,中百集团旗下中百超市已经开始布局便利店市场,其“好邦”便利店目前在武汉已达80余家。为实现便利店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运营,中百超市两年前已经开始与罗森接触,并洽谈合作意向。据悉,目前中百超市已成立了便利店事业部与罗森对接。接下来,还将与罗森深度合作,计划首先于第一年开出5-10家“罗森”便利店,建立样板模型;同时还将充分利用中百物流和中央大厨房的基础优势,加快建立配套的物流配送体系和鲜食供应体系,打造完善供应链系统,助力便利店的快速发展。未来3年内,中百集团计划以“直营+加盟”的形式开出500家店,加速抢滩便利店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