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又一对!世纪佳缘百合网“闪婚”

又一对!世纪佳缘百合网“闪婚”

2015-12-08 02:47: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世纪佳缘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吴琳光任联席CEO,百合将启动公司更名程序

这是要从情人节玩到圣诞节的闪婚节奏吗?

昨晚,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世纪佳缘(纳斯达克代码:DATE)宣布与LoveWorld Inc.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 Inc.达成合并协议与计划,后者为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即“合并”),而百合网已在近期挂牌新三板。

合并完成后,世纪佳缘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吴琳光先生将担任存续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和联席首席执行官,百合也将启动公司更名程序。

根据合并协议,百合网的间接子公司LoveWorld Inc.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其中世纪佳缘的每2股美国存托股代表3股普通股。该价格与公司在纳斯达克2015年3月2日(即公司2015年3月3日宣布收到股东之一宏利联合创投基金的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的每股ADS收盘价相比,溢价约为62.9%,与2015年3月2日之前的30个交易日(包括3月2日在内)每股ADS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相比,溢价约为58.7%。

根据合并协议,持有世纪佳缘普通股和ADS的股东将获得的对价与2015年3月3日披露的私有化要约中每普通股3.58美元,或每ADS 5.37美元的报价相比,提高了约40.8%。

为达成合并协议,百合已向公司存入现金人民币1.5亿元,这笔资金将被用来支付合并的部分对价。百合计划通过股票定向增发(或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合并所需的剩余对价。百合同时已达成利于世纪佳缘的担保,以确保合并协议下母公司与合并子公司义务的履行。

目前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将依据惯例成交条件,包括获得公司三分之二或以上的普通股赞成票(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公司将召开评估批准合并协议和交易的特别股东大会,股东或其代理人可以出席和投票。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揭开“挂牌即停牌”之谜

11月20日百合网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市场的“婚恋第一股”。

11月21日百合网又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同时发不定增和股权激励公告。

12月4日百合网对此前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了修正。

12月7日世纪佳缘宣布与百合网合并。

可见,百合网停牌是早有预谋。

◎ 爱情火花源自需求匹配

百合网想当老大,世纪佳缘想私有化。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的“称帝”之心路人皆知,但市场份额却一直少得可怜,仅占婚恋网站的市场份额中12.2%。前面是排第一的世纪佳缘26.7%,有缘网14.8%,后面有珍爱网11.9。百合网收购世纪佳缘,所占份额将达38.9%,可稳稳坐下第一把交椅。 世纪佳缘想私有化,可惜上了纳斯达克未能如愿,想回国却无人接手。痛苦之余,终于发现了百合网有钱。

◎ 百合网哪来的聘礼?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5年5-8月百合网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6487万元,净利亏损1026万元,1-8月的总收入为1.39亿元,总亏损1039万元。百合网收购的钱在哪里?

实际上,在递交挂牌申请前,百合网通过拆解VIE,募资近15亿回归国内市场,但实际上近半数资金都用来向国外老股东回购股份。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百合网属于挂牌公司的净资产剩余7.7亿。在成功挂牌前,百合网又进行了三笔投资,分别是以850万股份及4750万元的现金收购北京小两口网络,3200万投资北京拍拍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以6.5亿元现金设立婚恋产业并购基金。

为达成合并协议,百合已向公司存入现金人民币1.5亿元,这笔资金将被用来支付合并的部分对价。百合计划通过股票定向增发(或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合并所需的剩余对价。事实上,挂牌新三板当天百合网就宣布再募资超过10亿元。

◎ 早就规划好的婚后生活

事实上,百合网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婚后生活。百合网计划未来将从单一的婚恋交友平台到打造婚恋全产业链,由恋爱结婚延伸至婚礼婚宴、母婴亲子、情感咨询等领域,构筑包含金融、地产的大型生态圈。

对于百合连年亏损最终抱得美人归,我只想说:百合老公,故事浪漫极了。

(本报综合)

滴滴快的合并

2015年2月14日,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合并至今,滴滴在整合之后占据主导,快的正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合并之后的滴滴快的已经连续完成两轮巨额融资,共计30多亿美元,新公司估值达165亿美元。滴滴快的合并,从资本、产品、人员、市场上都是大鱼吃小鱼的局面,占据主导的滴滴团队将老二的份额吞并,同时由于整合期等因素,也让Uber、神州专车等抢夺了一部分份额。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

2015年10月8日,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新公司由美团创始人王兴和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担任“联合CEO”,双方称这次合并为“完美融合”。新公司整合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资源,设立平台事业群、到店餐饮事业群、到店综合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等。11月20日,“美团大众”发布消息称,日前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阿里不再跟投并退出,而腾讯则追加10亿美元投资。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

2015年10月26日晚间,携程与去哪儿网合并。交易完成后,去哪儿网“金主”百度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并成为携程的最大股东,而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网总投票权。这意味着携程在在线旅游(OTA)市场的近40%市场份额和去哪儿网的30%份额将一起站在百度的阵营。“去携联姻”,意味着在线旅游行业机票、酒店、门票市场份额大局已定,过去疯狂烧钱的模式将告一段落。

58同城赶集网合并

58、赶集2015年11月25日完成合并。58赶集集团调整为三大事业群三大事业部,过去两家公司的人事体系、KPI考核进行了统一。58同城创始人姚劲最大的感受是双方恶性竞争没有了,市场投放、营销广告投放理性了。

随着美团大众点评的合并,在O2O领域,腾讯、阿里已然联手对抗百度。若百度能借助去哪儿网实现与携程的合并,则百度有望打造一个巨无霸的旅游生活领域O2O平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