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内跨境网购渐成主流趋势

国内跨境网购渐成主流趋势

2015-12-04 01:40: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黑五”接力“双11”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 “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是全美地区一年一度的购物季,相当于美国的“双11”。由于当地商家会放大量低至3-5折的超值商品,因此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国内海淘用户参与抢购。而今年,这一股越洋血拼风潮来得更甚,国内跨境网购渐成主流趋势。

原汁原味还原“黑五” 洋码头领跑跨境网购

洋码头引领的黑色星期五自11月20日开始,已在国内掀起了一波全球海外购物狂欢风潮。在这期间,几百万人次参加了此次狂欢,移动端交易占比超95%;20日活动开始即达到高峰,超过日常10倍,27日黑五美国日,又迎来一轮高峰;期间用户增长迅速,洋码头APP一度登上App Store总榜第二名及购物类榜首。

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此次引领黑五是为了激发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物热情,为海外消费习惯的培育奠定基础。活动期间,更多新用户甚至是第一次海外购物的人群加入,表明消费全球化正在逐步渗透进国人的日常生活。”以平台发展模式的洋码头,聚集了全球2万买手与数千商家,为国内消费者汇聚了近35个国家地区的各类商品,通过海外直邮打破其他跨境电商保税模式下的品类限制,为消费者呈现更丰富、更原汁原味的海外商品。

被动化为主动 以兴趣为导向购买行为突显

母婴类商品是生活需求类商品的代表,需求相对稳定,跨境电商发展初期多以母婴类标品起家,通过“低价”“爆款”等活动打开市场,以至于奶粉、纸尿裤等标品一度成为了海外购物的代名词。在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后,以个人喜好或兴趣为导向的消费需求更易刺激消费者海外购物的购买欲望。数据显示, 2015年洋码头黑色星期五消费者最爱买的分别是轻奢包包、服饰鞋帽、珠宝配饰,母婴排名较靠后。

而根据支付宝数据统计,支付宝海淘平台女性用户超过7成,集中前往各大海外购物平台下单,12小时的订单总量已经超越了去年黑五全周的整体笔数,创下黑五海淘交易纪录。

消费人群更广泛 武汉海淘消费总支出全国第九

洋码头黑五活动期间,数百万用户涌入这次狂欢,其中新增用户中60%是第一次进行海外购物,此外,全国各地的消费热情都很高涨,最爱买的前五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武汉、南京,海外消费同比2014年增长方面,上海同比增长了115%,成都、天津、武汉等城市同比增长2倍以上。20日黑五开始当天,新增用户增长达到一个高点,平台用户活跃度也高于日常十倍以上;登录APP后,平均每三个人中至少一人会下单购买。

此次作为二线城市的武汉、成都、南京也表现出了强劲消费增长,增速方面比北上广一线城市更快。支付宝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支付宝海淘用户人均支出699元,比去年略微下降。在整体交易额和交易人数激增的背景下,人均支出降低意味着用户的海淘成本正在降低,海淘正逐渐从小众市场进入寻常百姓家,而武汉海淘消费总支出全国排名第9位,人均花费663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