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鲁子海农庄“客户合伙人计划”启航

鲁子海农庄“客户合伙人计划”启航

2015-12-01 02:28: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首创“金融味”农业项目众筹

□本报记者 张衡实习生 胡艺晨

7000万元打造的鲁子海生态农庄,是用实业来推动“三农”事业。它不是投机,更不是搞“资金空转”,而是用情怀来打造的绿色生态项目。

11月28日上午,鲁子海生态农庄“客户合伙人计划”启动仪式,在紧邻蔡甸城区、索子河畔的张湾街四红村盛大举行。“客户合伙人计划”是在创新思维引导下,于武汉地区众多乡村游项目中的首创,其核心内容是“共建、共享”,让众多热爱农村建设和钟情于乡村生活的人都能参与进来,并随农庄的建设升级而获得更多的回报。

“客户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

在巨大的风车下,南亚风情小屋前,一望无际的栀子果林旁,彩旗飘扬、人潮涌动,鲁子海生态农庄 “客户合伙人计划”于11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数百名游客与农业专家、业界代表参与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计划首期创始会员合作期限分别为1年、2年、3年,合作金额则有1万元、2万元、5万元三个档次。以合作金额1万元、1年期为例,签约即可享受价值800元一份的生态农特产品大礼包以及全年多次赠送、总计1200元的绿色农特产品,还有农庄门票三口之家全年免费、餐饮及住宿消费优惠折扣以及15平方米土地免费认种等;合作到期后将一次性返还合伙金额全款。除此之外,农庄还将持续为会员客户定制多种主题活动,实现“教育成长、人脉对接以及商务推广”的平台价值。合作金额加大、合作期延长享受的回报更为丰厚。

“鲁子海生态农庄经过5年多的建设,园区发展已成规模,作为业主没有理由不来支持。”作为“客户合伙人计划”的首期创始会员,家住汉口现年58岁的李先生参与的合作金额为1万元,期限是3年。

李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他就在鲁子海生态农庄认种了几亩土地,每个月他都会和老伴“逃离”城市,来鲁子海生态农庄“让清新的空气洗洗肺,让粗茶淡饭养养胃、让灿烂的阳光晒晒背”。在乡村茶舍品尝具有食疗功效的栀子果茶,顺便带上一些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给家人和亲戚分享。

李先生表示,参与“客户合伙人计划”是建立在对鲁子海生态农庄的信任及认同基础上,此次推出的合伙人收益在他看来非常划算,既享实惠同时又能支持农庄发展,一举多得,“从汉口过来只要一个小时,闲来无事带着家人和孙子来此住上几天,健康又自在,的确是享受天伦之乐。”

首创“金融味”的项目众筹

当前,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创新规模化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四众”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兴起,这些正在深刻改变社会的生产和治理方式。

“‘客户合伙人计划’是对项目整体价值的最大化挖掘,”业新佳德投资管理公司魏总表示,“该计划属于快乐理财的范畴,参与该计划的市民可随鲁子海农庄的产业升级获得实质性利好,在休闲体验的过程中收获投资回报,从而带动幸福指数的提升。”

武汉市都市农业发展研究专家刘昔猛介绍,目前农业众筹项目有多种,鲁子海农庄“客户合伙人计划”有别于目前其他乡村游企业广泛推行的订单式众筹,在武汉地区属于首创。“武汉的乡村游企业有很多,但做得好的凤毛麟角。鲁子海农庄则是运用创新思维,探索如何把这块土地耕耘成良田。” 在刘昔猛看来,该项目与目前休闲农业发展规律相吻合,较为规范地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到了一起。

鲁子海农庄投资方、武汉天磬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斌表示,“客户合伙人计划”主要是让客户“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受益”,涵盖一系列针对会员的优惠政策,对寻找乡愁、回忆乡愁,喜欢亲近绿色生活的游客更具吸引力。

与会的一财经专业人士、资深媒体人对鲁子海农庄的模式大加赞赏,在他看来,“客户合伙人计划”符合现代互联网思维,无疑是对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和观念的创新。 同时,合伙人将要共同参与的项目,是需要用情怀去打造的“三农”事业,是绿色生态项目,绝非投机。

用行动去诠释“生态”

随着武汉西站落户蔡甸以及轨道交通4号线延长线终点站设址张湾街庙前村,鲁子海生态农庄“城市农庄”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日益凸显。

“鲁子海生态农庄在体现自然生态美的基础上,重点开发了具有文化创意的乡村游项目和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武汉天磬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斌介绍,鲁子海生态农庄正在打造集农耕文化展示、农业科普观光、果蔬采摘体验、乡村特色美食、户外拓展培训、亲子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业平台。

在这里,游客可感受武汉最大的栀子果基地,亲手泡制一杯清香爽口的栀子果茶;零距离接触适合亲朋好友度假休闲以及单位客户商务接待的特色集装箱酒店;农庄内还建有各具特色的风情木屋,有全木质结构风格、中国古代毛毡风格以及东南亚风情小墅等多样化选择。

除了住得舒心还得吃得健康。农庄不仅自种绿色无公害的果蔬,还整合挖掘了蔡甸当地特色食材,游客可以在餐厅里品尝地道的蔡甸藕汤、豆丝等丰富美味的农家大餐。

以上均为鲁子海生态农庄可让游客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态体验。作为用“情怀”来打造的生态农业项目,“鲁子海人”更多的是默默地用行动来诠释。

“生态农庄必须有生态味,不是仅仅靠打造几个噱头就能喊出来,理应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陈晓斌举例称,“园区内去除杂草不用除草剂,而是以原始人工处理,虽然成本会高出数倍,但它更环保、健康,有利于保护土壤。”

观点

“客户合伙人计划”是对项目整体价值的最大化挖掘,参与该计划的市民可随鲁子海农庄的产业升级获得实质性利好,在休闲体验的过程中收获投资回报,从而带动幸福指数的提升。

——业新佳德投资管理公司魏总

鲁子海农庄是运用创新思维,探索如何把这块土地耕耘成良田。该项目与目前休闲农业发展规律相吻合,较为规范地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到了一起。

——武汉市都市农业发展研究专家刘昔猛

“客户合伙人计划”主要是让客户“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受益”,涵盖一系列针对会员的优惠政策,对寻找乡愁、回忆乡愁,喜欢亲近绿色生活的游客更具吸引力。

——鲁子海农庄投资方、武汉天磬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斌

“客户合伙人计划”符合现代互联网思维,无疑是对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和观念的创新。 同时,合伙人将要共同参与的项目,是需要用情怀去打造的“三农”事业、是绿色生态项目,绝非投机。

—— 一位财经专业人士、资深媒体人

鲁子海原生态农特产品

五谷杂粮

栀子果

大米

蜂蜜

11月28日,鲁子海农庄“客户合伙人计划”盛大开启。

金黄的栀子果和巨大的风车,这是鲁子海农庄特有的景色。

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