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前三季度武汉奶粉消费排全国第七 人均7.1罐

前三季度武汉奶粉消费排全国第七 人均7.1罐

2015-11-26 11:12: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第二期报告从消费大数据分析解读不同城市居民需求,比如:全国买手机的平均花费超2000元;上海人的娱乐生活最为丰富;珠海人最舍得在美食上花钱;成都人坐头等舱的比例仅次于北京、上海;拉萨人在游戏上的人均支出全国最高……

据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人们外出就餐平均单价分别为44.8元、40.8元和43.5元。

排名第一的休闲娱乐项目依然是看电影。伴随着在线选座成为城市居民最主要的购票方式,某影业旗下产品电影统计得出,全国十大“票仓”城市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南京、苏州、重庆。

奶粉是婴儿的“口粮”,奶粉也可以算作是婴儿的“餐饮消费”。从用户的平均购买量上看,三季度,北京平均每个用户购买8.2罐奶粉位列榜首,上海以7.9罐紧随其后,武汉则以7.1罐排名全国第七。这反映出,由于城市职业女性居多,工作家庭都需要兼顾,导致以奶粉为主要饮食的婴儿占比较高,奶粉消耗量保持在较高水平。(记者 张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