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路面结冰惹出车祸一串 机场高速多车追尾

路面结冰惹出车祸一串 机场高速多车追尾

2015-11-26 09:24: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零点30分,气温骤降,天兴洲长江大桥中间沥青柏油路面出现小范围结冰,半小时内先后有两台小客车和一台大货车发生侧滑,撞到两边隔离护栏。同一天因路面结冰,武汉机场高速公路发生多车追尾事故,交通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幸好未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事故。

接报警后,青山区交通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由大队值班领导带领8名备勤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及时撤除了事故现场。

同时,大队还与天兴洲桥管所联系,要求迅速派人员到桥面撒盐、除冰。由于路面过滑,过往车辆车速较快,撒盐车到达现场后无法进行撒盐作业。现场民警立即在和平大道上桥匝道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为撒盐车提供安全的作业环境。

市民彭先生说,昨日早上7时许,他开车前往天河机场,一路上车子不多,过往车速也较快。由于天气寒冷,部分路段出现了结冰,便降低车速小心行驶,开到绕城高速立交桥附近时,他看到前方发生了事故,7辆轿车连环追尾,车辆均不同程度受损。

“回来的时候追尾的车更多。”彭先生说,30分钟后,他从机场返回,返程途中他看到了更为严重的交通事故,9车连环追尾,有司机受伤,一辆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伤势倒不是非常严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车辆多为出租车,一些车撞到马路边的水泥护栏上,车头撞得稀烂,因事故车辆占去了一股车道,事发路段交通一度出现拥堵,交警一面疏导交通,一面提醒过往司机小心驾驶。

冬季开车安全提示:

一、冬季驾车出行,尽量避开深夜低温易结冰时段。要正确使用灯光,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二、遇路面湿滑、结冰,要双手稳握方向盘,轻点刹车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避免车辆侧滑甩尾。

三、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慢”:一慢起步;二慢速转弯;三缓踩刹车;四慢车速。

四、夜晚时段事故多发,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近光灯,切忌长时间使用远光灯,要让对方看清你的位置。

五、雨天、夜间驾车行经桥梁、隧道、二环、三环等城市快速路应当谨慎驾驶,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