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号线换乘站点出炉 将完成地铁画圆最后一笔

3号线换乘站点出炉 将完成地铁画圆最后一笔

2015-11-26 08:40:01 来源:长江网

3号线换乘站点出炉 将完成地铁画圆最后一笔

图为:站厅“起火”,紧急疏散 (记者曹大鹏摄)

3号线预计12月28日开通,将完成武汉地铁画圆最后一笔。除了目前已有的2号线和4号线换乘的洪山广场和中南路站、1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循礼门站,3号线的开通可以实现分别换乘1、2、4号线,武汉地铁换乘站点也达到了6个。

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共有11座换乘站,分别设置与9条线路换乘。目前轨道交通3条线路中,3号线均可直接换乘。记者整理发现,市民乘3号线时,可在宗关站选择与1号线换乘;而在范湖站与2号线换乘;在王家湾站与4号线换乘。

在未来,3号线在香港路站、东风公司站可与6号线换乘;在武汉商务区站、香港路站与7号线换乘;在宏图大道站、赵家条站与8号线换乘,在宏图大道站与2号线的北延长线换乘;在二七小路站与10号线换乘;而在四新大道站与11号线换乘。

■关注

3号线两站点 不文明施工被停工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宋宏雷)昨日,因地铁3号线部分站点(香港路——市民之家)存在不文明施工扰民及安全隐患等问题,如施工现场管理混乱造成出行困难,未设置警示标志,且迟迟未进行整改,江岸区城管部门对地铁集团下达《违法通知书》,对3号线罗家庄站、惠济二路站的施工人员进行了劝离,要求其停止施工拿出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地铁消防演习疏散350人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曾斯、袁永华、黄彦)昨日下午武汉地铁站内实施消防演习,4号线工业四路的站台上,一股黄色浓烟升起,不到2秒钟,站台中部被浓烟包裹住,难闻的气味让人透不过气来,“大家快往这边走”。工作人员大声指挥,4分30秒后,站台的350名乘客全部撤离地铁站。(记者张吉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