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乘客“订单取消” 专车司机带“脏”字被取消资格

乘客“订单取消” 专车司机带“脏”字被取消资格

2015-11-26 08:09:01 来源:长江网

专车向来是以高品质服务吸引乘客,其实专车司机也有忍不住发飙的时候。昨天,浙江的李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投诉,自己因为取消了一次约车订单而被武汉的专车司机回敬脏字。

专车司机骂乘客

李先生是浙江一家企业的HR,每年年末都来武汉招聘员工。他说,本月23日下午3点多,他在武昌的楚天粤海大酒店预约滴滴专车到黄家湖大学城。刚下单,他就接到上级通知临时改变行程,当即在滴滴专车平台取消了订单,然后继续开会。过了17分钟,李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对方骂道“你他妈有病,你不会说声你取消了啊。”手机上还有来自接单专车司机的几个未接来电。

“他不满订单被取消,可以跟我协商补偿,凭什么骂人呢?”李先生越想越生气,立即向滴滴客服投诉,但客服人员一直没有回复处理结果。感觉受到了“双重伤害”的李先生就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投诉打车软件和专车司机。

乘客不接受司机道歉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被取消订单的专车司机小朱,他却直喊委屈:“我不知道订单被取消了,还赶到酒店去等客人。当时又是风又是雨,气温又低,为了停车,我站在风雨里跟保安说了半天好话。”

小朱说,当天下午接到订单后,他当即开车赶往楚天粤海大酒店,到达目的地后又等了十几分钟,乘客还没出来,他干脆在打车软件里点击了“到达位置”,这才听到系统语音提示称订单被取消了。

“我给他打了几次电话他都不接,实在气不过才发了那条短信。”小朱说,李先生向滴滴客服投诉后,他又打电话、发短信去解释过,但对方似乎并不接受他的道歉。他也向滴滴客服澄清过事情原委,但第二天他还是被取消了专车司机的资格。“大冷天里,乘客上下车,我们都要为他们开门,还要面带笑容,乘客带宠物也不能拒载。”小朱直言他很犹豫是否还继续跑专车。

手机信号不好致提示延迟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滴滴专车乘客投诉热线后证实,23日下午3点06分司机小朱确实接到过一单,1分钟后该订单就被乘客取消了。客服表示,乘客只需通过软件取消订单即可,不必自己联系司机,一般情况下司机可以及时收到系统的提示,但不排除司机手机信号不稳定当时收不到提示,过一段时间才知道订单被取消。针对司机发短信骂乘客的行为,客服表示专车司机第一次被投诉他们会予以警告,以后酌情减少派单量,如果司机多次被投诉服务态度差,系统将直接取消专车司机的营运资格。客服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如果因为个人原因取消订单,应该如实告知系统,以免司机承担过错。

记者质疑如果因客观原因造成司机白跑路,平台是否也该承担部分责任,滴滴专车客服表示将联系司机和乘客具体了解情况,一小时内给记者答复。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接到滴滴专车客服的电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