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5部门通报文明建设进展 193名的士司机被列入黑名单

15部门通报文明建设进展 193名的士司机被列入黑名单

2015-11-26 07:59: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市文明办召开第二场通气会,教育局、公安局、交管局等15家单位介绍了今年以来专业领域进行文明建设的情况。其中,市交委透露,武汉今年有193名出租车司机被,终身不得从事武汉出租车服务。

1辆出租车被取消经营指标

市交委在通气会上介绍,今年落实出租车“负面清单”制度和信誉质量考核制度,已有193名驾驶员因拒载、甩客、违规揽客等劣质服务被吊销从业资格,列入了行业“黑名单”,终身不得从事武汉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还有1辆出租车因多次拒载被反复投诉、参加罢运被取消了经营指标。

在保障交通顺畅中,市交管局整合交警数据,实现个性化避堵导航、堵情实时发布、路况订阅推送、交通预测发布、交通路况诱导屏实时显示,方便市民出行。

我市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

在文明建设中,环境治理也是重要内容。市城管委紧盯渣土车,发现处置路面污染2597次,联合交管局查扣渣土车1720台次,封停违规工地528个次,共处罚款295万余元。市城建委探索“智慧工地”建设,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智慧工地在线监控管理平台建设,实现24小时全天候对工地全貌视频监控和出入口视频监控。市园林局则首开先河,公开选聘89位市民任“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让公园变得更干净。市环保局的统计数据,截至11月24日,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重污染天数共12天,同比减少21天。

全市盗抢警情下降4%

治安环境、餐饮环境也关乎文明城市建设。今年市公安局针对夜间入室盗窃犯罪高发,开展专项行动,查获并刑拘侵财犯罪嫌疑人员54名,破获侵财案件317起。今年以来,全市盗抢警情为73185起,同比去年下降4%。

市食药监局介绍,今年已建成小餐饮便民服务区120个,首创市场业主委员会。在南国西汇服务区设立食品安全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并向食药所监管员报告。市工商局完成了51家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乡镇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并准备将全市417家农贸市场纳入信用管理范围。为规范殡葬服务,市民政局正在组织殡仪馆统一制定《殡仪服务合同》,明确自愿选择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财政收据、服务合同等。

百家旅行社接受诚信等级评定

市旅游局探索建立文明行为的评价机制和“奖文明”的运作机制,并甄选100家旅行社企业,联络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等院校专家和旅行社等级评定专家库中重点旅行社专家,商议评定旅行社诚信等级的旅行社范围和标准。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均将“经典诵读”纳入学校课程计划,与班会、队会课程教学统筹安排,通过讲座、座谈、文学社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学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了进校园外,在公共场所也随处可见。商务局统计,全市大中型商场超市共设置张贴海报、展板、电子显示屏、灯箱等公益广告16125处。

29家网吧被停业整顿

针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禁烟等问题,市文化局从严重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违规网吧罚款20万元,停业整顿29家,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1家。市卫计委对4018户次网吧进行了控烟督导检查,累计给予警告28户,罚款21户,金额2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