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违停车被拖走去哪儿找? 扫一扫二维码9类信息全知道

违停车被拖走去哪儿找? 扫一扫二维码9类信息全知道

2015-11-26 07:49:01 来源:长江网

    车辆违停被交警用拖车迁走了,“去哪里找车”是车主们最头痛的问题。

    昨天,汉阳交通大队发布消息,二维码成为该辖区处理违法暂扣车辆信息的新手段,车主们扫一扫二维码将能知道车被拖到哪个停车场,找哪个民警处理自己的交通违章等9类信息。

    据介绍,车辆违法被依法暂扣后,不少车主常需要查到停车场后,再到违法处理窗口开单去停车场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再回到窗口审核信息、接受违法处理后开放车单,最后才能到停车场取车。如路不熟、遇上窗口排队往往1天都办不完。

    汉阳交警大队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们自行开发涉案及违法车辆二维码生成系统,利用互联网自动生成扣押车辆二维码,该二维码已集成涉案及违法车辆的车辆号牌、车辆类型、扣车时间、扣车类型、执法单位、执法民警、扣押场所、强措编号、进场编号等9类信息,市民可通过验证机动车识别代码后,直接在互联网扫描二维码,明确车辆处置状态,实现涉案及违法车辆信息共享,内外监督,服务利民。(记者 夏晶 通讯员 黄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