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俄总理称土耳其保护“伊斯兰国”

俄总理称土耳其保护“伊斯兰国”

2015-11-26 02:00: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被土击落战机上一名飞行员获救,另一人死亡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说,前一天被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俄战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已被成功营救,并被送往俄在叙境内的军事基地。同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叶卡捷琳堡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鲁莽的犯罪行为,实际是在保护“伊斯兰国”。

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协调。

俄将在叙利亚部署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说,俄叙两国特种部队队员冒着极大生命危险,历经12小时成功找到被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俄战机上的一名飞行员,目前这名飞行员身体状况良好,并被送往俄在叙境内的军事基地

叙利亚军方人士25日对记者说,叙俄特种部队深入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展开营救行动,行动结束后,特种部队安全撤出。

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战机随后在叙利亚一侧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中,一名已经死亡。此外,绍伊古25日还宣布,要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部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为俄罗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对付各类现代化和未来空天攻击武器——侦察机、中程弹道导弹、空中预警机等。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

俄称土耳其导致俄与北约关系紧张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5日在叶卡捷琳堡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鲁莽的犯罪行为,实际是在保护“伊斯兰国”。

他说,土耳其的行为直接造成3个后果:第一,导致俄与北约紧张关系升级,任何包括维护边界安全之类的理由都站不住脚;第二,土耳其的行为实际上表明,它是在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供保护;第三,俄土长期睦邻友好关系遭到破坏,包括经济和人文领域,损失难以弥补,将导致一些重要合作项目全面中断和土耳其丧失俄罗斯市场。

应土耳其方面要求,北约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紧急召开北约理事会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此外,俄罗斯外交部25日说,已经向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严正表态,坚决抗议土耳其击落在叙利亚境内飞行的俄罗斯战机的行为。(新华社)

11月25日,示威者继续在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馆外抗议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