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领军反弹次新股掀涨停潮

创业板领军反弹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5-11-25 03:32: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再现“深V”行情

□本报记者邹平

在创业板反弹带动下,昨日两市再现“深V”行情,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600点,尾市在券商等板块带动下快速拉升收复3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涨5.79点,报3616.11点,成交3277.6亿;深成指涨0.86%,涨108.16点,报12694.86点,成交5308.1亿;创业板涨1.64%,涨45.47点,报2816.05点。

盘面上,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虚拟现实、公共交通等板块小幅下跌。

两市量能再度出现萎缩,沪市成交额仅3277.58亿元,深市成交额仅5308.08亿元。两市超百股涨停,其中次新股占了大多数。

券商股再度拉升

昨日开盘后,在权重股下跌的影响下,沪指早盘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一度跌逾1.30%,触及3563.10点。随后市场很快展开反攻,“中小创”再度成为资金拉升的“主战场”,券商股卷土重来,东北证券盘中一度封住涨停,各主要指数也跟随先后翻红,沪指3600点失而复得。

板块方面,猪肉、农产品加工、养殖业等涉农概念股继续领涨,次新股涨幅居前,军工、两桶油改革、港口航运等板块领跌,银行、军工、有色等板块跌幅也居前。

次新股再度走强,西泵股份公布10转20的分配预案,开盘直接封死涨停。

从资金面上看,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宽裕。截至10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复146家机构RQFII投资额度为4195.25亿元人民币。而在最近24天内,RQFII额度增加了1400亿元人民币。

不宜追涨逢低买入

钱坤投资王振远表示,沪指短期不会有太大的上升空间,而向下的话,就会出现构筑三重顶形态的可能。创业板盘中指数多次冲高,但仍没有突破上周2847点高位,午后回落整理,而这样的小阴线仍无法判断指数短期的突破方向,暂时仍是保持观望。

王振远指出,相比创业板指的强势,上证指数整体要弱许多,最近超过两周的时间都是窄幅震荡,而这个平台走得相当收敛,预计后市随着20日均线的上移,上证指数也将选择方向。

在操作上,中航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波动开始加大,个股向上的攻击力度出现短期弱化,这时需要改变一些操作方式,不宜追涨,逢低买入调整充分的个股才是最好的方式。而震荡整理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是一个非常好的调仓时机,前期热门的题材股调整使得一些优质的中线股更容易被发掘,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应该避免太频繁换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