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土耳其称击落俄罗斯战机

土耳其称击落俄罗斯战机

2015-11-25 03:32: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俄方表示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坠毁,详情仍在调查中,两国股市受影响跌幅扩大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军方击落该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一飞行员落入叙利亚反对派手中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罗斯战斗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斗机毫无反应。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土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土耳其军方出动F-16战斗机击落从叙利亚北部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一架战斗机。据报道,战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一名飞行员已落入叙利亚反对派手中。

针对俄战机在叙坠毁一事,俄罗斯国防部24日说,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斗机当日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该战机是在6000米高空被击落的,飞行员弹射出舱,详情还在调查之中。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飞机一直保持在叙利亚领空飞行,这是有飞行记录的。”土耳其外交部20日曾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坦茹·比尔吉奇说:“俄罗斯的空袭不是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轰炸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

土耳其和叙利亚有长达910公里的边界。叙内战爆发以来,两国接壤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今年10月16日,土军方在靠近两国边界土方一侧击落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机。

土俄两国股市下跌

俄罗斯军机坠毁事件影响,土俄两国股市跌幅扩大,货币汇率持续走软。

土耳其股市下跌3.1%,创8月以来最大跌幅;俄罗斯股市跌幅扩大至3.34%。美元兑俄罗斯卢布走强至66.173。

欧股方面,欧洲Stoxx 50指数跌幅扩大至2.1%,法国CAC 40跌2.2%,德国DAX跌1.8%。(综合)

◎观点

爆发大烈度冲突概率不大

针对俄罗斯战机坠毁事件,国际问题学者黄日涵接受了记者采访。

黄日涵表示,俄土在现实利益上有交集,但关系微妙。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行事一贯强硬,俄方对此事或有强力的外交反制,双方外交关系短期内预计会受到较大影响,但双方爆发大烈度冲突的概率不大。

同时,黄日涵认为,俄在中东的军事行动不会因此受太多冲击。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目的在于稳定巴沙尔政权,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各国在“反恐”问题上有意展开合作。(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