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回报领先

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回报领先

2015-11-25 03:32: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投资消费两不误

一边投资债市获得收益,一边每月收到稳定的现金,定期支付债基成为很多需要日常还贷、负担养老等稳定资金需求投资者的良好选择。

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这类基金回报也很可观。Wind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3.36%(截至11月18日),在按月支付的定期支付基金中排名居首。

所谓定期支付,是指基金在运作中按一定数额或一定比例,定期向投资者返还部分投资资产的机制,以便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它不受基金净值的影响,更能方便地为投资者找准消费和投资的平衡点。

以国内首只定期支付产品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为例,根据合同约定,它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按照固定比率向投资者支付现金,今年约定的支付比例为6%,每月定期支付比率为0.5%。

以刚刚过去的前一个定期支付日10月30日为例,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4270元,投资者持有30万份基金,满足支付条件情况下可获得2140.5元。持有工银月月薪的投资者可以每月获得一定的现金收入,避免一旦碰到意外支出就捉襟见肘的情况。

除了平衡消费和投资以外,工银月月薪还凭着优秀的业绩支撑,实现了资产的增值。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1月18日,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的年内累净计净值增长率为13.36%,按月支付的定期支付基金中名列第一,在这个回报水平下,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一年下来仍在增值。

(通讯员 李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