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舞者在武汉剧院公开授课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舞者在武汉剧院公开授课

2015-11-18 02:15: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鲁凯霞)11月14日下午,武汉剧院舞台变身国际芭蕾舞练功房。武汉剧院东方国际芭蕾培训中心邀请来自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两名芭蕾舞者玛依科尔和迈克,为江城近两百名“芭蕾小舞者”现场进行芭蕾舞教学和表演,近距离展示国际芭蕾优雅魅力。

国际芭蕾艺术公开课上,玛依科尔和迈克耐心地纠正每个小舞者不到位的姿势,并带来了两段芭蕾专业舞蹈。带着八岁的孙女葛西蓓一同来到现场的葛奶奶用手机录下了两名古巴芭蕾老师的教学过程。曾在第五届、第六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盛典中获得过优异奖项的小西蓓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古巴芭蕾舞者教学、表演,“古巴老师跳舞太美了,自己今天也学到了不少以前没学过的技巧。”

武汉剧院东方国际芭蕾培训中心,由武汉剧院、武汉晚报及东方少年艺术(武汉)有限公司共同创立,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开课后东方国际芭蕾培训中心将正式开班招收国际芭蕾精品班学员,而玛依科尔和迈克此后也将在培训中心担任老师。武汉剧院更计划每个季度举行一场汇报演出,将孩子们从教室带到更广阔的艺术园地,并选拔优秀的芭蕾小舞者成立武汉首家芭蕾舞团。

在葛奶奶看来,东方国际芭蕾培训中心通过引进知名芭蕾舞团外教给武汉地区带来了更原汁原味的芭蕾艺术,对孩子们来说大有助益,“预祝武汉少年芭蕾舞团早日成立,我们也能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