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运用企业债等融资方式建设停车场

运用企业债等融资方式建设停车场

2015-10-30 03:20: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发改委副主任:

日前,国家发改委召开关于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的专题协调会。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运用企业债等融资方式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

放宽停车场项目发债条件

会议明确,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围绕支持停车场融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放宽停车场项目发债条件。财金司研究要进一步研究放宽停车场专项债券的条件,各地可提前组织申报;二是搞好多种融资方式的结合。要抓住国务院支持停车场建设和债券市场融资利率较低的机遇,做好专项建设基金和企业债的结合;三是提高办事效率。财金司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探索支持限购城市、私家车保有量较大城市一次申报、分期发行;四是持续调研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基础司牵头建立工作组,调研停车场建设的法律、政策或实践障碍,提出解决措施;五是搞好试点突破。可通过试点突破部分现行体制机制的不合理约束,探索最优方案。

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原则

同时,会议对各地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把握好原则。停车场建设要坚持公共交通优先、规划优先、绿色出行优先的原则;二是编制好规划。各地要按照相关部门停车位配建标准,按时编制或修订完成停车场建设规划;三是组织好项目。请各地协调组织第三批及后续专项建设基金和停车场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四是协调好配套。要妥善解决停车场建设涉及的选址、用地、消防、收费等配套问题;五是管理好秩序。各地要加大占道停车清理力度,为理顺城市停车管理秩序、确保新建停车场良好运营创造条件。

(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