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茶博会 成茶市风向标

武汉茶博会 成茶市风向标

2015-10-21 01:31: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一叶知秋

本报讯(记者 熊辉)10月23日(本周五),第八届武汉秋季茶博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武展)盛大开幕。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吴远志介绍,本届展会云集了国内外名茶,品类齐全,市民可在现场尽览六大茶类的市场走势,获得全面的消费向导。

来自湖北省茶叶协会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全国鲜叶原料和干毛茶价格均下跌10%—30%,成品茶销售继续呈降温趋势。其中,高档茶销量减少,价格下降20%左右,高档绿茶价格跌幅达20%—30%。高端礼品茶订单较去年减少近85%以上,中低档茶受消费驱动,销售比较平稳。

吴远志介绍,不管是专业人士还是普通茶友,都能从本届茶博会上触摸到国内茶市脉搏。目前,茶叶消费越来越多元,其中高档绿茶市场受挤,西湖龙井、六安瓜片等价格下降20%,而中低端绿茶价格却有15%的上涨。乌龙茶市场稳定,红茶价格略涨。

此外,今年普洱茶市场古树茶有所降温,中高价位古树茶价格稳中有降;森林小乔木茶、有机生态茶价格平稳;台地茶将有所下降。白茶的收藏价值已经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同,随着年份增长,价格平均每年增值20%-30%,5至7年的陈茶,每斤市场价格已达千元,特别是有年份的老树白茶陈茶,价格已攀至数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