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线亲子游规模今年将超百亿元

在线亲子游规模今年将超百亿元

2015-10-15 01:30: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电视+电商”模式受追捧

本报讯(记者 罗义)据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2014年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交易规模为65.1亿元,预计2015年实现76.2%的增长,达到114.7亿元,未来三年亲子游市场将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全产品线布局亲子游

亲子游几乎是所有在线旅游企业争抢的蛋糕,但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整体的投入力度显得尤为重要,而每家侧重点均有所不同。《报告》中提供的企业案例解析指出,同程亲子游以周边休闲游为基础,以周边和境内为主的产品可实现快速包装、设计和转化,位居在线亲子游市场“第一阵营”。

以周边游为基础的亲子游正是当前亲子游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同程旅游在亲子游业务上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度中国在线旅游周边游市场规模为110.7亿元,其中,同程旅游以15.8%的份额位居市场第一。

同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其周边亲子游产品已覆盖了一、二线城市的1000多条线路,同时覆盖了国内二、三线出发城市的80多条线路,产品直采比例超过90%。另外还在出境游和邮轮等产品线体系中开发亲子游产品,从而形成了亲子游全产品线布局。

T2O模式营销效果突出

当前国内在线亲子游市场已进入了“品牌打造期”,品牌力已成为亲子游市场参与厂商市场覆盖能力和拓展能力的重要决定因素。

以同程为例,6月启动“快乐童心”,同时还与热播的《爸爸去哪儿3》展开合作,以时下盛行的“T2O”(“电视+电商”)模式通过节目与目标受众进行互动,收获了不错的营销效果。

除了业务布局、产品设计和品牌投入等方面的优势外,内部创业孵化机制也是同程亲子游能够快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席总裁吴剑认为,内部孵化创业机制一方面吸纳了创业团队的激励和创新机制,另一方面确保创业团队能够从公司层面获取足够的资源支持。在这一机制下,团队的战斗力和资源整合能力都会被最大化。

◎相关新闻

“嫦娥”实景剧

受在线旅游企业热捧

开演半月收获千万元“大礼”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项俊平) 《嫦娥》实景神话音乐剧自中秋公演以来,不光受到了中外观众的喜爱,还赢得了国内旅游“大鳄”的热捧。记者昨日获悉,途牛旅游与《嫦娥》剧投资方签订合作协议,斥资一千万元预订《嫦娥》旅游产品。

9月26日,经过三年精心筹划,投资3亿元打造的中国第一台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嫦娥》在咸宁正式公演。据投资方湖北香泉映月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途牛旅游网已决定与投资方签订预订《嫦娥》旅游产品协议,向全球游客进行分销,并将香泉映月度假区纳入“牛人专线”之一,向游客进行推介。

目前,途牛500万元的首笔预付款已经到账。携程、同程、驴妈妈、美团、去哪儿、村游等7家旅游机构也与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全球游客分销“嫦娥奔月”这道具有民族记忆的“精神大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