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恒大酒店·风雅事

武汉恒大酒店·风雅事

2015-10-14 01:13: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红莲湖畔 持鳌封菊

本报讯(通讯员 邵朋)秋风乍起,蟹脚响动,一场风雅的盛宴,正徐徐拉开帷幕。自古,吃蟹是件雅事儿,《晋书·华卓传》就曾有记载,人们把食蟹、饮酒、赏菊作为金秋时节的惬意之事。有“美食大师”之称的曹雪芹在《红楼梦》第38回中着墨描绘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螃蟹宴。史湘云在“藕香榭”大摆筵席,贾宝玉和众姊妹用“桂花蕊熏的绿豆面子”洗手,坐在山坡桂花荫下的毡子上吃蟹赏花,以“菊”和“蟹”为题赛诗行酒令。

有关蟹的作品,文人墨客也是不吝溢美之词。著名漫画家、散文家丰子恺更是嗜蟹如痴。其实,在我看来,蟹究竟好不好吃,那得由喜欢吃的人说了算,但不喜欢吃的人同样说了也算,没什么商量的必要。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只有投入其中,才能品其滋味。

“金风飘菊蕊,重九开秋节”,持鳌封菊、饮酒作怀,何其乐哉!武汉恒大酒店“蟹公蟹婆节”暨重阳佳节之际,隆重推出“龙头宴”、“蟹恩宴”、“蟹师宴”、“赏菊宴”、“五彩菊花宴”……

品蟹、赏菊、饮酒,享文雅美食之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