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恒天然入股贝因美 力推自有品牌市场

恒天然入股贝因美 力推自有品牌市场

2015-10-14 01:13: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入股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贝因美以来,双方合作又有实质进展。12日晚间,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贝因美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安满产品合作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与恒天然的相关公司进行安满产品合作,并拟签订《品牌许可协议》和《分销协议》。这也就意味着,恒天然与贝因美的合作将会落实到安满品牌的销售上。

安满,创立于1996年,是恒天然旗下的母婴营养品品牌,拥有安满智孕宝、安满满智、安满满睿等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孕妇配方奶粉产品,也是恒天然引进中国市场的三大产品系列之一。据了解,恒天然于2013年在中国市场重点推广了该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但是销量一直难有起色,北京商报记者在安满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发现,除了孕妇配方乳粉显示有成交记录外,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月销量均显示为零。

实际上,也正是由于旗下奶粉品牌销售不尽如人意,恒天然去年收购贝因美20%股份的同时,将安满品牌的未来交给了贝因美。根据双方协定,收购完成后,恒天然将通过贝因美的渠道销售恒天然的自有品牌安满。

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虽然贝因美整体业绩仍在亏损,但是作为曾经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销量老大,贝因美的销售网络还是比较完整、有效的。因此,恒天然将安满的销售交给贝因美打理,渠道效果肯定会大幅提升。然而,安满借力贝因美渠道后能否实现销量质的飞跃仍难预判。

(据北京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