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超两成市民跨地市出游

全国超两成市民跨地市出游

2015-10-09 01:50: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腾讯发布首个用户国庆出行报告,到北京厦门长沙旅游人数最多,武汉列第六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10月7日,腾讯依托大数据发布首个国庆出行报告,这也是微信城市服务“城市热力图”发布的第一份全景出行报告。报告显示,北上广深等地的市民最喜欢出游,市民出游人数与常住人数比达到30%及以上;武汉在“外地游客比例最高”十大城市中名列第6;西湖、外滩等旅游热点国庆接待人数均达到平时人数的3倍以上。

武汉东湖游客猛增4倍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全国有21%的民众跨地市出行,其中300公里以上远途出游的占比为47%,300公里以内近郊出游的占比为53%。

报告显示,杭州西湖、上海外滩、深圳大小梅沙、嘉兴乌镇、南京中山陵、泰山、颐和园、云台山、清明上河园、黄山等景点为用户最爱去的十大旅游景点。不仅从绝对人数上来讲排在前列,而且与平时相比,这些景点的游客数量的增长都达到了3倍以上。其中,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在国庆第一天即成为全国游客最多的旅游景点。

而单纯看国庆期间游客数量的增长,最多的景点为洛阳龙门石窟,国庆接待人数达到平时人数的5.75倍,其次是华山,达到5.29倍,居第三位的为泰山,达到5.25倍。

武汉东湖居22位,虽然在“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中排名并不靠前,但国庆接待人数达到平时的4.29倍;此外,由于武汉国际车展首次移至国庆假期,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接待量达到平时的4.67倍,在上述排名中列第30位。

“城市热力图”帮助游客错峰出行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国内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和实施限流的首个黄金周。初步统计,全国有故宫、九寨沟等16个知名景区发布最大承载量提醒。国内部分景区如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甚至在“十一”期间取消现场售票。如何提前预订门票、避峰出行就成为大部分游客所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在国庆黄金周出游人数年年创新高的情况下,游客人数众多且扎堆出现,成为了影响黄金周旅游体验的最大障碍。见识了往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各景点人山人海的“盛况”,很多人已患上了“国庆旅游恐惧症”。根据近年来的网络投票,每年都有将近一半以上的网友因为“人多,玩不好”而表示不敢再旅游。

很多游客都寄望于限流措施可以减少拥堵,而除了景区主动实施限流外,微信城市服务“城市热力图”也于国庆前夕的9月25日正式上线。进入微信“我”的界面,选择“钱包”,进入“城市服务”界面即可找到新增的“城市热力图”功能板块。市民可在线查询全国各地(港澳台除外)的人流热点的实时、动态情况,并获得人流趋势分析,及时得到拥挤风险预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