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台风“杜鹃”致宁波大面积内涝

台风“杜鹃”致宁波大面积内涝

2015-10-01 00:17: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逐渐远去的“杜鹃”余威尚在,带来的强降雨致使浙江宁波出现大面积内涝积水,鳌江口局部海水倒灌,全省18个江河站点水位超保证水位,浙江省已经由防台风转入到防汛阶段。

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值班主任胡尧文介绍,截至30日8时全省有3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29个江河水位站超警戒,其中18个超保证水位。

“杜鹃”于29日17时减弱为热带低压,影响逐渐减弱。但受其残留云系影响,浙江省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据省水文局监测,此次台风过程,全省25个县(市、区)面雨量大于100毫米,主要集中在宁波的镇海、鄞州、奉化、宁海、北仑等地。

另据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消息,台风“杜鹃”致使福建全省153万余用户停电,经连夜抢修,截至30日8时已恢复152万余户用户供电,恢复率达99.24%。(新华社)

9月30日,受台风“杜鹃”影响,车辆涉水经过浙江省宁波市兴宁路段。 新华社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