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真二网牵手光大银行推出资金托管业务

真二网牵手光大银行推出资金托管业务

2015-09-30 06:52: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二手房交易如何最大程度地保障资金安全?近日,记者了解到,针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市民最担心的过户资金安全问题,真二网和光大银行联合推出“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买卖双方指定光大银行作为业务主办机构,通过光大银行的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系统对交易资金进行托管,按相关协议约定的条件和流程完成交易资金的支付或退回。

提起二手房买卖,家住汉阳区的林女士气愤不已,一年前,林女士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并将32万购房款交付中介托管,不曾想房东存在债务纠纷,导致房子无法如期过户,中介又不同意退购房款,林女士只能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终虽然维权成功,但是长达4个月的维权过程让其苦不堪言。

在二手房交易中普遍面临这样的尴尬:买方不敢先付款、卖方不愿先过户,如果遇上“黑中介”跑路或者挪用资金民间放贷的情况,买卖双方更是损失惨重。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与真二网就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服务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真二网将在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开立资金托管账户,由该行对真二网客户进行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服务,以保障房屋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的合法利益,为客户搭建一个更加安心、放心、省心的购房平台。

“我们与真二网的合作,实现资金托管的网络化,并以第三方身份参与交易资金托管,保障交易资金的安全。”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介绍,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客户的相关资料将录入光大银行的 “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系统,买房将房款付款至光大银行的托管账户中,待房屋过户成功后,卖方可支取售房款项;若不满足支取条件,则房款退至买方。

“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问题由来已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向社会传递一个信号,真二网就是要去打破这种买卖双方互相不信任的僵局,让用户放心、踏实地买卖房子。其实,资金托管模式相当于将二手房交易资金放进了保险箱。让二手房交易过程更安全,二手房交易市场更规范。”说起此次合作的意义,真二网运营总监邓鹏表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