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次冲击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五次冲击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2015-09-23 03:20: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全天收涨0.92%,券商股高位震荡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邹平

虽然盘中出现几波跳水,但最终有惊无险,仍以红盘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5.62点,涨幅为0.92%;深成指报10238.69点,涨幅为0.61%,两市成交有所放量,全天成交量6600亿元。近六成个股收涨,涨停个股90余只,跌停个股10余只。

盘面上看,券商、有色、保险等权重持续高位震荡;基因测序、天津自贸区、跨境电商、充电桩等题材表现抢眼,分别出现5.23%、4.89%、3.25%和2.8%的整体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五次冲击3200点。虽然在第五次冲过了3200点,但是尾盘再度回撤3200点之下,有分析认为,市场五个交易日里涨了四个交易日,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盘,短期回调的压力较大。

板块热点活跃

沪指昨日全天宽幅震荡,早盘高开,高位震荡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发力上冲,涨逾1%,逼近3200点,临近午盘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午后沪指再度拉升,尽管一度跳水回落,但在金融权重的护盘下,一度涨近2%,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临近收盘,小幅回落,涨幅再度收窄。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山西证券涨停,西部证券涨逾9%。充电桩概念股走势强劲,中恒电气、上海普天、万马股份、奥特迅涨停。

与此同时,京津冀板块走强,天保基建、天津松江、浪费发展等6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走强,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涨逾3%。

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天信投资认为,沪指和创业板指受到区间顶部的压力,深证成指、中小板指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压力。无论后市是突破大涨还是转跌新低,市场短期都面临获利回吐,投资者可以降低仓位,观察调整的程度,伺机逢低介入。

珞珈投资分析,沪指多次在3200点阻力区冲高回落,与此同时创业板在高点附近的卖压亦较强,导致两市股指盘中一度跳水加剧,好在恐慌盘杀跌力度有限沪指在3150点支撑区附近实现止跌回升。虽然尾盘跳水并不会改变反弹格局,且只要指数维持在3150点上方,交易性机会仍将层出不穷,但热点整体承接的无力分化以及指数在关键区域遇阻依然给市场增添了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珞珈投资建议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在此时进场交易仍需要倾向于以超短线操作方式对待,且手中盈利的个股需要注意在后续反弹冲高过程中进行逢高减仓操作,重仓套牢的投资者则不妨继续根据手中个股的阻力支撑情况做好高抛低吸降低成本操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