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9-18 23:07:47 来源:长江商报网

打造我省媒体在新媒体移动端的新阵地


本报讯(记者 卢欢)9月18日,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科技互联网公司“今日头条”在本届刊博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吸引了我省知名媒体机构,包括知音传媒集团、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黄石日报传媒集团等均派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批100家合作媒体将入驻头条号平台


此次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今日头条签署协议,旨在促成湖北媒体与科技互联网公司深入合作,进一步实现媒体融合。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前期,由该局牵头协调湖北省200余家报纸、400余家杂志(非学术类杂志)与今日头条展开深度合作,入驻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计划首批合作媒体100家;今日头条将从内容传播、品牌推广、广告分成、数据共享、技术服务等方面,与各媒体达成合作,重点打造我省各级各类媒体在新媒体移动端的阵地。此外,该局还将协调把湖北丰富的学术作者、学术资源整合到今日头条平台,今日头条也将入驻华中数字出版基地,在新媒体技术研究等方面,分享行业经验,并进行新媒体人才培养。


据记者了解,合作媒体将入驻今日头条平台,由今日头条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优质内容精准化传播;根据相关读者、用户数据的分享,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更好地服务用户。协议内容中还专门提到了原创保护,即在使用或转载他人作品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和使用权。今日头条也承诺,将通过技术手段促进版权保护的最大可能实现。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称,作为基于数据挖掘和推荐引擎技术的信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一直全力参与到媒体融合转型的过程中,并试图通过技术,帮助传统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更多的可能性,延续及提升双方在新媒体领域的品牌效应。


范冰冰、知音头条号等最受湖北用户关注


     今日头条究竟能为签约媒体提供哪些数据内容?今日头条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今日头条湖北用户相关阅读数据。据介绍,湖北地区日活跃用户(DAU)有300多万,在全国排名第十位。这些用户的最活跃时段主要在上午11点到12点,比全国用户的平均时间8点到9点延迟了3个小时。


    今日头条昨日还公布了湖北本地今日头条用户的手机品牌分布。其中,使用最多的是苹果手机,占24.64%;而安卓阵营中,小米排第一,占18.01%。不仅如此,根据湖北用户的阅读习惯,今日头条还算出湖北用户最关注的汽车品牌是宝马,占11.56%,其次是奔驰,占10.50%,奥迪排第三,占9.85%。湖北用户最关注的明星是范冰冰,占22.24%,其次是赵薇,占21.46%,杨幂排在第三,占18.21%。而在湖北杂志类头条号中,最受湖北用户和全国用户关注的都是知音。这些数据由今日头条累计3亿下载用户,3000万日活用户产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