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个生态回归的江城故事

一个生态回归的江城故事

2015-09-14 02:57: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宛如置身老汉口街区的汉口里、展示半部中国史的长江文明馆、诠释各城特色的82个城市展园……对于占地近220公顷的园博园而言,这些仅是园区一隅。

“等了这么多年,这儿居然变成了公园。”在位于常安佳苑26楼的自家阳台上,面对青山绿水回归的家园,76岁的魏长秀婆婆眼神中闪烁着惊喜与期待。

因为她眼前这片曾寸草不生的垃圾场,不少人受不了恶劣环境搬走了。 从申办园博会成功到园博会即将于今年9月25日开幕,仅3年时间,金口垃圾场上堆土成“荆山”、三环线上建生态织补桥连通南北,这里摇身变成了全国首个“修建在生活垃圾场上的园博园”,如今山水环绕、鸟蝶纷飞。

武汉这座山水之城选择在“旮旯缝”承办园博会,这不仅与其“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高度契合,更表达了下大力气进行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的决心,以此作为示范样本,实施“一园多点、一点全域”战略,为武汉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绿色福利,为全省城镇化建设探索新的思路。

武汉园博园按照“北掇山、南理水、中织补”的造园理念,表达“生态园博 绿色生活”的主题。充分应用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演绎着一个生态回归的故事。

武汉园博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这次不仅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园林盛会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举办,更将是一场全民共享、永不谢幕的园博盛事。

杭州园。

西安园。

滁州园。

聊城园。

恩施园。

2014年9月2日,大破大立大建设中的长丰大道。

2014年2月19日,紧锣密鼓建设中的园博园杉杉湿地。

2015年9月8日晚7点,武汉园博会园区在红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

2015年9月10日,一辆高铁列车从汉口里建筑群附近穿梭而过。汉口里占地面积66800平方米,以汉口开埠百年为脉络,复原晚清民初汉正街、大夹街、长堤街、花楼街代表性建筑、文化、商业形态,展现老汉口生活方式,融合文化、创意、休闲产业多重元素。

2015年9月10日,临水而建的长江文明馆显得格外壮美,成为武汉又一文化地标。

长沙园。

北京园。

2012年12月25日,规划建设中的园博园南区,上面已覆盖厚厚的土层,垃圾场开始涅槃之旅。

2013年4月16日,国际园林艺术中心地址还是一片荒地。

2015年4月28日,建设中的汉口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