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警惕非法融资宣传月”活动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警惕非法融资宣传月”活动

2015-09-10 01:22: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自8月开始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开展“警惕非法融资宣传月”活动,围绕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银、信用卡诈骗开展宣传。

根据以往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例,可以看到受害的大部分为中老年人,而退休带孩子的老年人是非法集资公司的侵害重点对象,为此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各网点宣传人员前往公园、社区、学前儿童活动中心等老年人聚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让老年人实实在在地看到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避免受骗上当。

此外,全行营业网点加大防电信诈骗培训,提升员工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更好地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对于大额转账、主动要求新办、补办网银业务的客户,主动进行风险告知;如果客户坚持转账,要立即拨打“110”,由警察介入处置。同时,利用网点设置的电子银行体验区,指导客户正确使用网银,警惕各类诱骗信用卡、网银信息的手段,注意保护自己的账户、密码安全。

据了解,该行“警惕非法融资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次数近200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受众客户量逾2万余人,有效推广了金融知识,同时加强了银行与公众的沟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