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

武汉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

2015-09-05 07:30:01 来源:长江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齐飞 通讯员方芳)近日,武汉出台配套新政:自9月1日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其他贷款条件不变。执行时间以公积金业务系统初审时间为准,9月1日前已录入公积金业务系统并完成初审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做调整。

相比于“330”新政,此次调整后,公积金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最低均为20%,降至2009年水平。对此,亿房网研究中心专家认为,购房贷款门槛再降低,对于楼市库存去化是较大利好,特别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改善型需求入市。但是,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封顶60万,而目前城区住房总价上百万很普遍,能够真正享受两成首付的并不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