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0家券商再集1000亿投蓝筹

50家券商再集1000亿投蓝筹

2015-09-03 02:45: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部分上市券商按7月末净资产20%比例与证金公司收益互换交易

境内证券公司再次驰援A股,7月底净资产前50的证券公司,按净资产的20%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根据券商中国记者粗略估算,此次将汇集约1000亿元左右维稳资金。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有国泰君安、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13家券商发布出资公告。

与第一次21家券商大规模维稳行动不同,这一波券商联合维稳救市,是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投资于蓝筹股等,由共同参与的50家券商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多家上市券商已发布出资公告

9月1日,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国海证券等上市证券公司纷纷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按照各自公司7月末净资本的20%比例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海通证券公告称,该公司按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包含7月6日已经出资的150亿元),即补充出资约44.57亿元,继续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事项,并可根据监管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调整出资形式和出资规模等。公司自营业务继续在原有授权范围内运作。

国泰君安是最先发布公告的上市券商,公司同意按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权益类证券是指股票和主要以股票为投资对象的证券类金融产品,包括股票、股票基金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

平安、广州证券等非上市券商参与

据记者了解,除了上述上市券商外,多家非上市证券公司也于昨日证实,将采取同样的出资方式参与此次市场维稳。

根据多方证实,包括平安证券、广州证券等在内的多家非上市证券公司此次也均参与了资金的汇集,其中平安证券出资额度大约在30亿元,广州证券出资规模为13.4亿元。据悉,所有出资的证券公司均是按照7月净资产20%的计算,7月初已经出资的证券公司直接减扣后再补齐差价,操作方式均是采用与证金公司签署收益权互换交易。

根据中证协披露的截至2015年6月末境内券商净资产排名前50的名单统计,这些公司截至6月末的净资产合计为11275.43亿元,如果按昨天券商披露的净资产20%计算,规模即为2255亿元左右,在减扣7月初21家证券公司已经汇集的1200亿元,此次汇集维稳资金有望略超1000亿元。

(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