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射钉枪“走火”击倒装修工 3厘米长枪钉射入小腿

射钉枪“走火”击倒装修工 3厘米长枪钉射入小腿

2015-08-28 16:13:01 来源:长江网

    近日,一名装修工人不慎被射钉枪射中,3厘米长的枪钉射入了他的右小腿,幸运的是没有伤到骨头,最后医生通过手术顺利取出了枪钉。

来自咸宁的小黄(化名)今年25岁,是一名在武汉打工的装修工人。前日上午9点半,小黄在南京路附近一家商铺的装修工地上干活。当时,有一把射钉枪放在一把椅子的下面,小黄从椅子下来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射钉枪,“咔嚓”一声,射钉枪一下子弹了起来,一颗枪钉射入他的右腿小腿肚子里。被射伤的小黄当时就倒在地上,疼得直叫。工友见状不知道如何拔除枪钉,将其送往医院。

经检查,其右小腿里有根长度3厘米的枪钉,好在没有伤到骨头。医生帮助小黄进行了伤口清创消炎,为小黄进行了急诊手术,切开受伤部位后顺利拔出了枪钉。最后,经过清创、消炎和破伤风等治疗后,小黄康复状况良好。

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表示,尖锐的钉子可能含有铁锈、病菌等异物,深入人体后会引发感染,如伤及血管或骨头还会造成危险,因此必须通过手术尽快将其取出。(记者 郑晶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