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民2千多买不粘锅成“粘粘锅” 律师称维权难

市民2千多买不粘锅成“粘粘锅” 律师称维权难

2015-08-28 09:52:01 来源:长江网

    2000多元买的不粘锅,炒菜还是糊得一塌糊涂。昨天,武汉晨报读者吐槽,不粘锅怎么成了“粘粘锅”。

“德国进口的锅还是粘得厉害。”朱女士说,涂层的不粘锅不敢用,怕涂料致癌,专门去商场买的进口锅,听销售员介绍是进口好钢材,特殊工艺确保不粘,在商场演示的时候也不粘,但拿回家还是粘锅,清洗也要用钢丝球使劲擦。

不粘锅的原理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不粘涂料,一类是不粘材质。在超市中,不粘锅品牌约5个,价格在89元-500元内。在电商平台,在售品牌多达30余个,价格在79元-3000元左右。“健康涂层,烧菜不粘锅”成为最大的销售亮点。本地百货商店里,进口炊具品牌约有5-6个,炒锅的价格在1200-5000元左右,都是无涂层的钢材质。

“不会做饭的人买什么锅都粘,买锅不是越贵越好。”中百仓储买手介绍,不粘锅的最高耐受温度大约是240℃,选择锅具以品牌优先,看清说明书,按照材质选择,价格200元左右质量则较好。

据一位资深买手介绍,纯钢材质不粘锅,主要适用于电磁炉等非明火炉灶,明火烧煮常会烧焦粘锅,因此建议锅体温度够热时,可选择关火烹饪。

据数据显示,不合格的不粘锅,价格两极分化,主要集中在价格低于100元的不粘锅和价格高达1500元左右的不粘锅。

“不粘锅维权难,标准不一,鉴定难。”湖北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林颖介绍,不粘锅维权非常困难,因为暂无权威鉴定机构,同时对于不粘的理解各有差异,建议到正规商店购买合适的烹饪工具,中式菜肴并不都适合用进口炊具制作。(记者李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