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停8天车拖欠200元停车费 收费员锁车催费引争议

停8天车拖欠200元停车费 收费员锁车催费引争议

2015-08-28 09:19:01 来源:长江网

停8天车拖欠200元停车费 收费员锁车催费引争议

被锁的车。“z小明童鞋z” 摄

“欠停车费就锁车,谁给你的权力?”昨天,微博大V、网名“z小明童鞋z”的张明警官发布一条收费员违规锁车催交停车费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昨天,记者联系上张明,他说,昨天上午8点多他正准备去上班,看到路边有一辆白色私家车被人锁住了车轮。由于他曾当过18年交警,他知道这种行为是违规的,于是就将此事发布到了微博上。

“不是第一次了。”张明说,以前他曾多次看到过锁车的现象,但由于不知道是谁锁的,他也不好发布。这次他不仅看到车身上留下的收费员名字、单位以及电话,他还看到了锁车的收费人员。他觉得就算车主欠了停车费,收费员私自上锁催费,也是乱作为,他觉得用贴通知或其他方式会更好。

此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九成网友认为如此锁车太霸道,也有部分网友觉得锁车事出有因,车主肯定是长时间不交费,才遭锁车的。

昨天,记者联系上涉事收费员童维桥。他说,这辆白色私家车已经在此停了8天了,已欠交停车费200元。上周五他见到车主霸占车位又不交费,于是拿自己的车锁将车子给锁住了,锁车催费实属他个人行为。

童维桥说,“交了费,马上就开锁。”他干收费员已经7年,现在管理马场路的10多个车位。近年来,由于部分车主跟他们“躲猫猫”,专挑他们不上班的时候开走车或停车,欠了不少停车费。他们也曾试过贴条通知车主,可是车主不理。于是,他只好自己配锁锁车,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时开锁。

昨天,记者致电武汉市机动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投诉电话65656851,工作人员称,现在欠交停车费的车主越来越多,他们又没有办法处罚车主,收费员只好自己想办法催费。可是,锁车催费的行为他们是明令禁止的,他们会对该收费员进行相应的处罚和教育。(记者喻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