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作家刘醒龙《蟠虺》上榜

湖北作家刘醒龙《蟠虺》上榜

2015-08-28 00:3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国图书世界影响力”前30强,严歌苓夺冠

本报讯(记者 卢欢)2014年这一年当中,哪些中文图书受到世界各地图书馆的特别青睐?中文图书在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板块又有何变化?昨日,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文化“走出去”影响力评估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15年版《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

此次对外公布的“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评估图书TOP30”中显示,入选的图书中绝大多数为文学类作品,仅有两本是非文学类图书。根据全球图书馆收藏数量(以及其中公立图书馆数量)计算,排在榜单前列的依次是严歌苓的《妈阁是座城》、贾平凹的《老生》、刘心武的《飘窗》、杨绛的《洗澡之后》、阿来的《瞻对:终于融化的铁疙瘩, 一个两百年的康巴传奇》、严歌苓的《陆犯焉识》、张小娴的《这辈子我有过你》、徐则臣的《耶路撒冷》等。严歌苓另有《老师好美》进入前十名,无愧为中国作家中的最大赢家。湖北作家刘醒龙的长篇小说新作《蟠虺》位居第13名,作品被全球38家图书馆收藏。

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执行主任何明星说,中文图书的世界馆藏影响力目前是中国出版世界影响力研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数据也再次验证他此前所得出的判断:中国当代文学已经成为中国出版进军世界图书市场一个最有竞争力的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