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双降”提升估值银行股集体井喷

“双降”提升估值银行股集体井喷

2015-08-28 00:3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板块大涨6.62%,中信等4银行股涨停

□本报记者 邹平

降息降准超预期,短期内对银行股的影响偏向正面。昨日,银行股领涨权重股,成为力挽狂澜的主力军。截至收盘,银行板块大涨6.62%,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4股涨停,平安银行涨近9%,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涨超8%。

“双降”有利于中小银行

信达证券分析师王小军指出,本次降息降准超预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降息降准两项大力度政策再度同时出台,二是政策出台的时点早于市场普遍预期。虽然银行出于资产质量以及负债成本的考虑,可能会使降息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效果打折扣,但不应低估多次降息的累计效应,本次降息将进一步降低宏观经济的尾部风险,中期内将提升银行股的估值中枢。本次降准预计将释放6000亿左右的资金,对A股市场资金面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短期内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中金公司指出,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有利于中小银行。7月末贷款加权利率5.97%,但实际利率仍然高企,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来稳定增长,市场利率还有下行空间,相对有利于中小银行。

板块配置价值已提升

东北证券分析师唐亚韫分析,此次央行首次将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和降息联合起来使用,而且从时间点上看超乎市场预期,体现了央行维持宽松货币环境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决心,实体经济企稳预期的强化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而且前期急跌之后,市场风格也有可能出现部分转化,加上混改预期、存贷比取消后银行法进一步修改的预期等等,预期银行股可能会逐渐由前期有相对收益慢慢转化为具有绝对收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对于银行股的配置比例。

平安证券分析师励雅敏指出,实体经济企稳预期的改善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考虑到目前基金仓位已经较低及银行动态估值跌破1倍PB,板块配置价值已然提升,但板块行情的启动仍需等待宏观经济的实质改善。关注板块中盈利稳定、估值较低、有安全边际和主题催化的银行股。

随着银行股股价的快速回落,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也明显从高位回落,再次出现了破净的情况,wind显示的银行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仅为5.35 倍和0.92 倍,从高位有了明显回落,从2015年的动态看,平均市净率已经下降到了0.86 倍,继续出现大幅度破净的情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