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融股强势爆发沪指收复3000点

金融股强势爆发沪指收复3000点

2015-08-28 00:37: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尾盘发威大涨5.34%,终结五连阴

本报讯(记者 邹平)几经反复,多头在下午两点之后以银行股为主力发动反攻,上演惊天逆转将沪指拉上3000点大关, 终结了此前的五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涨5.34%,报3083.59点,成交4043亿元;深成指涨3.58%,报10254.3点,成交3610亿元,逾200只股票涨停。

金融股发力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早盘几度冲上3000点,但并未站住。14时10分沪指一度翻绿,低见2906.49点。尾盘股指并未上演跳水行情,在金融股的抬升下大涨,银行、券商、保险爆发,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直指3100点。

齐鲁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超跌后,部分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的配置价值和安全边际已较为突出,投资者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可逢低做中长期布局。

此外,连续大跌之后,海外投行也认为A股已严重超跌,买入时机已到。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股市卖盘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经变得很便宜。分析师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相比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

逢低短线关注超跌股

九鼎德盛肖玉航指出,从指标所体现的市场涵义来看,短期量能与技术超卖间的矛盾依然,这样在市场修复反弹过程中将体现震荡反弹的特征可能偏大。

肖玉航认为,总体来看,短期技术修复指标与市场面的股票质押规模形成一个不确定性演变,因此对于市场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的投资策略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而市场面中的因素变化也格外重要,从操作角度来看,对于严重超跌品种或业绩类超跌股可以在波动中逢低短线关注,而从大的布局来看,并不适合仓位过重地追涨介入,稳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价时空与政策面的演变。

◎板块

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将落户青岛 概念股空间巨大

日前,国家火炬青岛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发布称,青岛正依托青岛国际石墨烯科技创新园,建设国内首个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和北方唯一的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青岛作为国内石墨资源三大主要产地之一,发展先进碳材料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青岛已吸引石墨烯项目近30个,预计到2023年,青岛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产值将突破300亿元,新增专利500项以上,研学成果转化200个以上,形成北方最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以海洋为特色的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产业基地。

对此,有券商表示,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乐通股份、方大炭素、中国宝安、中超电缆、烯碳新材、华丽家族等。(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