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巨震超8%深成指击破万点

沪指巨震超8%深成指击破万点

2015-08-27 00:29: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早盘,受央行降准加降息利好刺激,沪指高开0.53%,开盘后一度冲上3000点,随后震荡走低,最低见2850点。10时40分左右沪指拉升,午后开盘一度涨至3092点,涨超4%,然而尾盘跳水,最终收跌1.27%,报2927.29点。

盘面上看,沪指全天3000点一线争持,振幅超8%,而深成指跌破10000点。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接近9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沉寂许久的银行与保险两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威,板块指数涨幅双双达到4%,对指数贡献巨大。其余行业板块全线收跌,两市逾600只股票跌停。

宁波海顺认为,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在这个位置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止损,价值投资者可以对看好的标的适当建仓,大跌时莫恐慌。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指出,市场在连续快速大幅杀跌后,投资者信心已严重不足,投资者不宜盲目进行操作,观望为主。另外,从昨晚的双降不难发现管理层对于股市和实体经济呵护心切,投资者不妨持续跟进消息面情况。

大摩投资认为,各大指数均在创出新低后企稳反弹,但从反弹过程中可以看出上方套牢盘压力较重,短期市场情绪仍然不稳定,投资者还是要较为谨慎。市场整体还在下降趋势中,短期预计指数在3000点一线仍有反复。目前仓位控制仍然是第一要务。在市场前景不明朗前,投资者可以以小仓位参与大金融板块的投资,中期可以关注业绩稳定的医药、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