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烈日灼心》点映:有点重口味有点“灼心”

《烈日灼心》点映:有点重口味有点“灼心”

2015-08-26 02:56: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由曹保平执导的《烈日灼心》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大出风头,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人凭这部电影一起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昨日《烈日灼心》在汉点映,作为一部悬疑风格的文艺片可谓诚意满满。影片可说在目前允许的审查尺度下已经做到极致。

该片讲述了一宗沉底7年的灭门强奸凶案背后的故事,其中还交织着复杂的亲情、友情以及爱情。段奕宏饰演一个锲而不舍追求真相的警察,他与邓超扮演的协警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而邓超又与吕颂贤扮演的同志有一段情愫。同时,王珞丹与郭涛之间的感情也相当虐心。但剧情并非如表面上那么简单,多种复杂情感都交织在一宗多年前的水库杀人案的侦破当中。三位影帝的演技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

虽说《烈日灼心》从重新过审、入围金爵、获奖称雄到最终定档,一共不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但影片从镜头上来看相当“重口味”。影片刚开场,一个俯身的裸女镜头就让观众倒吸冷气,而郭涛被刀砍后自己缝线的镜头堪称血腥,影院里惊呼四起,并不适合少儿观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