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曼谷爆炸案致6名中国公民遇难

曼谷爆炸案致6名中国公民遇难

2015-08-19 02:40: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另有1人失联,泰方称已锁定嫌疑人

据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19时(北京时间18日20时),在曼谷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公民人数上升至6人。

17日晚发生在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附近的爆炸事件已导致至少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除中国公民外,还包括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公民。泰国总理巴育说这是泰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十余名轻伤人员已出院

根据使馆提供的最新数据,遇难者中包括4名大陆居民和2名香港居民,仍有22名中国公民住院治疗,另有1人失联。此外,有十余名轻伤人员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尹海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1名大陆罹难者和2名香港罹难者的家属己抵达曼谷,受伤人员家属近两天也将陆续抵达。中国使馆与有关家属保持接触和沟通,将为他们抵泰后的相关事宜提供协助。中国使馆正与泰国有关方面合作,共同做好善后工作。

尹海虹说,目前中国使馆正就爆炸中伤亡的中国游客问题与泰国警方、外交部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要求泰方全力救助伤员,加强在泰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护措施,第一时间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并做好善后工作。

据尹海虹介绍,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使馆临时代办吴志武、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率使馆工作人员分别赶赴爆炸现场和收治伤员的主要8家医院探视,向当地警察、医院和泰旅游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多方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

使馆组织中资机构、志愿者等到医院提供翻译和其他协助工作,当地华人社团及友好侨胞也主动伸出援手,向受伤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使馆根据受伤游客提供的情况,第一时间与其国内亲属联系。

中国使馆还公布了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电话,在使馆网站发布安全提醒,请拟来泰及在泰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泰方正全力搜捕嫌疑人

巴育当天表示,泰国军方已发现一名在曼谷爆炸案中具有重大嫌疑的男子,正在全力搜捕。

巴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已有了一个嫌疑人,我们正在寻找这个人。”

泰国警方当天公布了一段爆炸现场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爆炸发生前不久,一名身着黄色T恤衫的年轻男子将一个黑色背包放在四面佛神庙旁边的一张座椅上,看了看装在黑色塑料袋中的手机,然后匆忙离开,不久便发生了爆炸。

曼谷码头爆炸 暂无人员伤亡

据泰国媒体报道,18日中午,泰国首都曼谷沙吞码头发生一起爆炸,截至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据目击者描述,当地时间下午1时20分(北京时间2时20分)左右,一枚疑似手榴弹从沙吞桥被扔向沙吞码头,落到水里后爆炸。

沙吞码头是昭披耶河(湄南河)渡轮的终点站之一,每天有大量渡轮往来于大皇宫、卧佛寺、码头夜市、唐人街等曼谷热门旅游景点。外国游客和本地居民常聚集于此。

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从附近天铁站到码头之间的交通,正在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