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学季国产手机大PK

开学季国产手机大PK

2015-08-14 02:38: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华为Mate7和小米Note顶配版 谁更值得买?

每年开学季,手机、手提电脑等数码产品几乎成了大学新生入学的必备物品,那么随着国产品牌手机体系的成熟,国产手机必将成为他们的选择之一。目前各家品牌都有旗舰手机推出,售价均在3000元—4000元,那么这些旗舰,是否对得起它的卖价?本报从今日起推荐各个手机品牌,分别从成本、做工、售价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解析。

华为Mate7双4G高配版和小米Note双4G顶配版。价格:华为Mate7双4G高配版(32G金色)京东价3599元,线下渠道3699元,小米Note顶配版(64G金色)2999元。从上图显示小米Note用料十足,相对于其仅2999元的售价来看,成本偏高,所以从利润来讲,小米还是略吃亏,或者换句话说小米Note顶配版是以产品为导向,而华为这款旗舰产品的导向是利润为导向,所以处处彰显出和旗舰产品并不匹配的做工和工艺。两者之间的成本差异可达数百元,小米Note顶配版成本远远高于华为Mate7。其次,从做工上来看,不论是材料加工、结构工艺、组合拼装、芯片堆砌上都可以看出小米Note顶配版相比华为Mate7更加优良。

本报综合

小米Note顶配版华为Mate7
5.7寸2K屏屏幕6寸1080P屏
高通骁龙810CPU海思麒麟925
高通Adreno430GPUMali-T624
4GB闪存3GB
64GB存储32GB
1300万光学防抖摄像头1300万像素
HiFi芯片及运放多媒体
IC触控
指纹识别
2.5D/3D前后盖2D/金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