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午时药业等4家企业自检合格抽检"中枪"

湖北午时药业等4家企业自检合格抽检"中枪"

2015-08-04 14:57:01 来源:长江网

    近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公布银杏叶药品监督抽验第二批结果,在194批药品中检出不合格药品118批,涉及31家药品生产企业。其中,湖北午时药业等4家企业原自检全部合格,监督抽验结果却不合格。

据了解,在4家自检合格、抽验“中枪”的企业中,有3家已在国家食药总局第一批抽检中被查出检结果与监督抽验结果不一致。而新发现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检全部合格,本次抽验发现140602、140603、150103三个批次的银杏叶片不合格,表明该企业自检结果不可靠或自检样品与市售产品不一致。

国家食药监局表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应对自检结果与监督抽验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进行调查,如存在调换留样等行为,依法从重查处。调查结果于8月10日前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向社会公开。湖北食药监局表示将全力配合。

“我们公司的银杏叶片是按照以前国家旧的标准来的,但按照这个标准做出来的银杏叶片长期服用对肾脏确实是有伤害的。”记者联系湖北午时药业时,对方表示如果买到本公司的银杏叶片可退回位于汉口友谊大道的湖北午时药业总公司。目前,湖北午时药业官网已发出召回通知。

同时,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公布的第二批银杏叶药品抽验结果中,有29家企业102批药品为企业自检不合格,监督抽验结果与企业自检结果一致,相关企业已采取召回措施并公布了召回信息。

本次抽样抽验结果表明绝大多数药品生产企业自检结果可信。监督抽验发现有的药品生产企业对已经出现的药品质量问题,不是考虑如何消除危害,而采取调换留样伪造证据、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相关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严肃查处,并追究企业质量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记者冯梓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