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手机莫名停机22万元被盗刷 民警千公里奔波帮追回

手机莫名停机22万元被盗刷 民警千公里奔波帮追回

2015-08-04 08:16:01 来源:长江网

    先是手机莫名被停机,后是银行卡内22万元被盗刷一空。好在民警奔波千余公里帮其追回。前日21时许,办案民警接到周先生感谢电话,称其被盗刷的钱已顺利返回账户。

7月27日,东新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前往某银行大厅。受害人周先生告知,当日中午11时许,他在办公室接到同事电话,称他的手机停机了。周先生感觉奇怪,月前充值了话费,怎会停机?为此他又充值了100元电话费,但手机仍不能开机通话。去电信营业厅询问,工作人员询查发现他的手机在网上办理了停机业务。帮周先生开通手机后,震惊一幕呈现眼前:手机里突然收到多条银行余额异动短信,显示他的银行卡内近22万元被人短时间刷空,卡内只剩下几元钱。在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下,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刑侦民警张玉玺第一时间联系该银行以及湖北银联公司得知,该卡内的资金系被盗刷,盗刷时的pos机具由某银行广州分行发放。

张警官迅速联系某银行广州分行,请求冻结资金。该银行工作人员答复,资金目前在某银行上海分行。

民警又联系某银行上海分行,该行答应可以暂时冻结资金流动,但3天的资金清算日期一过,资金又可以启动,必须在这个时间内提供警方相关的法律手续,方可完全冻结并返还资金。

随后,民警张玉玺与同事一起马不停蹄携带相关法律手续奔赴广州、上海等地,将相关手续送至银行。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