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所省外三本院校 投档线高于二本线

4所省外三本院校 投档线高于二本线

2015-08-04 08:02:01 来源:长江网

    昨日,省招办进行了第三批本科和技能高考高职高专平行志愿投档。第三批本科有招生院校254所,招生计划35793个。今日起,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的电子档案运行状态。

第三批本科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在我省招生的254所三本院校中,文科投档线前3名分别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480分(超过二本线3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477分(并列第2名,“踩”二本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和齐鲁医药学院476分(并列第3名,仅差二本线1分)。

理科投档线前3名分别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455分(超过二本线7分),北京城市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446分(并列第2名,仅差二本线2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444分(并列第3名,仅差二本线4分)。

记者查询发现,2014年,在鄂招生的252所三本院校投档线平稳,只有1所达到二本线,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科投档线(482分,“踩”二本线)。2013年,没有三本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当年文科、理科投档线最高的也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科478分,仅差二本线2分;理科453分,差二本线9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代表的部分三本院校,举办院校的名气大,办学时间相对较长,有一批相对有特色的优势专业和学科,因此较受考生认可和追捧,投档线自然“水涨船高”。

据悉,第三批本科、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正式投档录取后,高校追加计划、投档考生退档空出的计划和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完成的计划一起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明日上午8时—下午5时,征集志愿院校和计划将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记者王刚 通讯员巩平)

  在汉三本院校投档线普遍走高

昨日,省招办公布在鄂招生的254所第三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线。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在汉办学的20所三本院校投档线普遍走高。其中,武汉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理科投档线同为433分,高出三本线73分;武汉学院文科投档线为465分,高出三本线50分。

20所院校中,文科投档线前5名分别是:武汉学院465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459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458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456分,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并列第5名,均为455分)。

理科投档线前5名分别是:武汉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并列第1名,均为433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431分,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426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423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422分。

针对今年我省三本院校投档线普遍走高,业内专家表示原因有多方面:我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向有“恋家”情结、就近原则,在“家门口”读书方便,成本也低。这在三本院校投档方面继续得到体现,地处武汉的三本院校考生“扎堆”明显;实行平行志愿填报,考生会把最想读的院校放在最前面,而最想读的较多地集中在武汉;三本院校实行宽划线,给三本院校留足了生源,院校有较大选择余地;明年我省高考回归全国卷,本科3个批次调整为2个批次,担心变化带来不确定因素,部分考生想抓住今年这次读本科的机会。(记者王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