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逃犯捡张身份证也是逃犯的 男子孝感火车站在劫难逃

逃犯捡张身份证也是逃犯的 男子孝感火车站在劫难逃

2015-08-04 07:53:01 来源:长江网

在逃人员捡到一张他人身份证,企图冒用捡到的身份证买火车票进站乘车。令其万万没想到的是,捡到的身份证竟然是另一名在逃人员的,还是没逃脱。现涉案男子已被武汉铁路警方依法移交荆门市公安机关处理。

    7月30日下午3时,武汉铁路公安处孝感北派出所教导员徐叶锋、副所长简清汉和民警在火车站进站口发现,一男子人票证信息不符,民警上前依法对其进行盘查。当时该男子拿出一张名为周某的身份证,铁路民警发现周某系邯郸市公安局缉捕的在逃人员,武汉铁路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该男子见状急忙称,自己买票时拿错了身份证,自己名叫杨某某,名为周某的身份证是他在武汉游玩时拾到的。该男子又从身上掏出一张名为杨某波的身份证。

    武汉铁路民警意识到该男子身份可疑,随后多方核实,从杨某波父母处反馈得来的信息,与其本人口述情况相吻合,唯独对杨某波的年龄出现差异。连自己儿子多大年纪都搞不清楚,疑点更大,铁路民警遂加大盘查力度。在细致盘问下,该男子交代其真实名字叫杨某鹏(湖北荆门人),系杨某波的哥哥。

    经查,其2014年在荆门市由于经营不善,亏损近200万,后涉嫌非法融资,涉案金额近5000万元,被荆门市公安局列为在逃人员缉捕。杨某鹏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贺亮 通讯员冯畅 田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