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立政务服务局 可用手机注册公司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立政务服务局 可用手机注册公司

2015-08-04 07:44:01 来源:长江网

(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张珊妮 杨硕)仅需在手机上填写表格,便能完成公司注册。昨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悉,该区已正式成立政务服务局,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同时,还开发了网络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昨天,东湖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区正式成立政务服务局,原来由9个职能部门承担的86项行政审批事项整体划转至政务服务局,用一枚行政审批专用印章取代了以往各部门在审批过程使用的26枚印章,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此外,该区还开发设计了“智慧光谷·政务云平台”网上服务系统。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类似“政务淘宝”,在微信客户端提供政务服务。该平台将86项行政审批事项在系统中配置为349项子项,让群众和企业随时随地在服务终端上进行业务咨询、预约、自助式申报、进度查询、投诉、服务评价。

这位负责人举例说,如创业者需新注册一家游戏企业或财务公司,可通过这一平台提供的模板准备并填写材料,审批通过后,再持材料原件到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办理好的证件,全程仅需“跑腿”一次,最快能实现当天领取。目前,通过这一平台已能实现办理公司注册、二胎证申报等事项,平台还将陆续配置更多在线办理事项的数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