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纪委通报6名厅级干部处理情况 无一例外均涉受贿

省纪委通报6名厅级干部处理情况 无一例外均涉受贿

2015-08-04 07:36: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了6名厅级干部的处理情况,均涉受贿问题,其中武汉两名厅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东西湖区委原书记

为他人谋利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原书记、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张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行为涉嫌犯罪。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平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武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

原副主任参与带彩娱乐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武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原正厅级巡视员王绍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绍志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买卖企业内部职工股并获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多次参与带有财物输赢的娱乐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绍志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原主任龙福清违规报销、受贿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主任龙福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龙福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龙福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洪湖市委原书记

选拔干部中受贿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洪湖市委原书记邹太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邹太新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及企业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邹太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荆州市原副市长

收受礼金还受贿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荆州市政府原副市长马秋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马秋平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马秋平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咸宁市委原常委

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咸宁市委原常委、市总工会原主席程群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程群林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及企业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其中,受贿和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程群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